----- 李喜芽介紹。。。。


韓國四指鋼琴家


 


一出生一雙手各只是兩根指頭、膝蓋下沒有小腿


和腳、身高不滿 一公尺 、現年二十一歲的韓國鋼


琴家李喜芽、雖說身體缺陷,但她卻以樂觀的態


度面對人生,並找到自己的興趣,努力投入。


 


李喜芽的上半身和一般高中生無異,但膝蓋下沒


有小腿和腳,所以身高不到 一公尺 ,她的膝蓋骨


骼前後比正常人突出很多,長得像腳掌一樣,因


此她是用扁平的大腿骨當腳掌行走。李喜芽說,


五歲的時候,三歲的小朋友笑她是ET,是鬼,


不過,她回答,「是啊,我是ET,我比你大,


你要叫我姐姐,要跟我做朋友」。喜芽以樂觀的


態度面對外界的嘲笑,以健康的心態和正常人做


好朋友。


 


李喜芽七歲開始學鋼琴,這原本是母親為了訓練


她手指的力量,卻意外發現她在音樂上的天份。


由於喜芽的膝蓋下沒有小腿和腳,雙腳搆不到踏


板,母親也特別為她訂製踏板器。


 


她說,她每天要花十小時練琴,雖然辛苦,但一


想到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苦,就覺得自己的苦不


算什麼。碰到難度較高的技巧,她就以不斷的努


力來克服。她笑說,自己的手指本不是那麼長,


彈鋼琴讓她的手指拉長。


 


喜芽的父親原本是位軍人,在一場任務中兩腳被


炸毀,從此終身仰賴輪椅。原本夫妻倆已認定膝


下無子女,喜芽的母親卻意外懷孕。雖然懷孕時


就知道腹中胎兒是畸形兒,但尊重生命的她,仍


生下喜芽,並教導喜芽樂觀成長,告訴喜芽她是


「自然的」,她的手「是漂亮的」。


 


李喜芽的琴藝與樂觀面對人生的態度,受到各界


的肯定,不但拿到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第一名,全


國身障者藝術比賽第一名等各種鋼琴演奏大獎,


還得到前總統金大中頒贈突破身體障礙獎,韓國


KBS, MBS, SBS, EBS 等各大電台以及 CNN, 


ABC News  等國際媒體專訪。她也曾受邀到日


本、美國,德國和英國多個國家表演。


 


      ........現場演奏實錄影片精采片段..........


 



   腓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7 forever 的頭像
    27 forever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7 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