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呼吸都會醉的好地方






 



花蓮赤科山--每年的金針花季大約在國曆的8-9月間



 







每年的金針季,我總是會來到赤科山報到,甚至去年金針季的期間,為了這美景跑了兩趟

赤科山,到底赤科山的魅力有多大,看過我在行動寫真館所貼的赤科山照片,都應該被這

裡的美景所擄獲了。

這裡的美景隨處可見,首先要先介紹的是我最喜歡的景點,三顆大石頭。在這個地點,是

有三顆大石頭矗立在這邊而得名,但是這邊的大石頭其實不止三顆,而是有N顆,只是從

某個角度看過去,剛好是看到三顆,所以才叫作三顆大石頭。



在這個地點,我最喜歡拍的一個景,就是這棵躲在石頭後面的樹,前


面的金針花,中間一顆石頭後面長著一棵樹,看上去頗像天空之城的

場景哩



而這裡從遠一端來眺望,看似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似乎感覺來到了


國外




第二個要介紹的景點,是在汪家古厝所建的觀景台上,這個觀景台實


際上是一個用竹子搭成的工寮,但是因應日益增多的觀光客,這個地

點的視野又很棒,所以特別往上再搭了一層,讓大家可以眺望赤科山

上的美景。



往觀景台的後方看,可以看到一遍金針花海,後方一遍搖掖的竹林,


在黃昏日落的光線下,更顯的動人。



站在觀景台上往三顆大石頭的方向望去,透過長鏡頭的裁切,蜿蜒的


鄉間小道,旁邊開滿一遍金黃色的金針花,再加上從花東縱谷漂上來

的霧氣,光是這幅美景就會讓我宿醉在赤科山上。



除了赤科山的美景可以在觀景台看到之外,這裡還可以看到花東縱谷


的美景,那山谷間的平原,在夜間觀賞,還可以看到玉里鎮的夜景。



不同的天氣來看,有著不一樣的感覺。




在赤科山的另一邊,也是有著相同的美景。





這幅在一片草園中的農舍,如果說這是在台灣,只怕會讓更多人驚


豔不已。



而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目前也是我的Windows桌布,就是這


Windows XP 預設桌布的真實版。



來到赤科山上三次,每次都是住在汪家古厝,不過下回我想像這樣,


搭帳篷就睡在金針花旁,當我把帳篷一打開,眼前就是金針花海,那

感覺一定超棒。



每年的金針花季大約在國曆的8-9月間,你想好要去那邊看金針花了


呢? 如果還沒有,那麼赤科山絕對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哦。

 

 

      詩16:6  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

                              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7 forever 的頭像
    27 forever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7 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