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從約旦邊界   踏上以色列的領土時   導遊是一位年輕人   只導二天   令我感到新鮮的是  


他說過例行歡迎的話之後   手上拿起一本聖經   讀幾段舊約經文給大家聽  


記得好像是讀出埃及記和約書亞   然後照聖經上所寫   展開導遊的講解介紹   用聖經當導遊講義 


真夠鮮又酷   沒記錯的話  好像兩天都有讀聖經喔  ( 他是利未支派的子孫  我問他的啦 ) 註:


不知道其他到過以色列的朋友們   你們有遇見這樣的經驗嗎   分享一下吧  


後來換一位年紀較大的   就沒有讀聖經了  ( 這位是猶大支派的子孫 )




大衛塔  ( 因為是去年去的  我又沒記筆記  好些地方都忘了  若有錯的地方  請指正  謝謝 )




聖母馬利亞墓堂




 





大衛塔博物館








國會山莊   英國送給以色列的燈臺  ( 聖經上記載的七個金燈臺   都有預表的  去看聖經吧 ) 





正中的地方   就是當年耶穌降生時候的馬槽所在地   當時從東方引領博士來朝拜耶穌的那顆星


就停在馬槽的上空  


太2:1




  1. 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




  2. 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他的星,特來拜他。



  3. 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



  4. 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



  5. 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



  6. 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7. 當下,希律暗暗的召了博士來,細問那星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8. 就差他們往伯利恆去,說:你們去仔細尋訪那小孩子,尋到了,就來報信,我也好去拜他。



  9. 他們聽見王的話就去了。在東方所看見的那星忽然在他們前頭行,直行到小孩子的地方,就在上頭停住了。



  10. 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的歡喜;



  11. 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他母親馬利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他。



  12. 博士因為在夢中被主指示不要回去見希律,就從別的路回本地去了。




一個角代表一代  


太1:17 這樣,從亞伯拉罕到大衛共有十四代;從大衛到遷至巴比倫的時候也有十四代;


從遷至巴比倫的時候到基督又有十四代。




大衛之星   也是以色列的國徽




聖馬利亞就在這間房子過世   那時當然沒有這麼氣派   她們家約瑟是個木匠而已




錫安山的大衛墓




罩布裡的就是    下面是墓穴空間






國會山莊








註 :  以色列 ( 之前名叫雅各 ) 有十二個兒子  各支派就是各兒子的名字


先夫在世時   有時聊到聖經以色列人的歷史   他曾說   有機會去以色列旅遊時


街上隨便問一個以色列人    你是那一個支派的   他們一定會回答你   我記得他說過的話


我問啦   只問到四個支派   前面兩個導遊  還有西緬便雅憫     司機先生也是猶大支派


他說他曾載過從國外回來故鄉觀光的  有六個不同的支派   到目前他也還沒遇到全部十二支派的同胞


我說別擔心    日子到了   上帝會把祂的選民全部召回來的    他笑了  


 


 



神又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要生養眾多,

將來有一族和多國的民從你而生,又有君王從你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7 forever 的頭像
    27 forever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7 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