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城堡   站在盡頭處   才看得見   底格里斯河



底格里斯河    鏡頭已經拉到最近了


幼發拉底河    ↑    ↓




底格里斯河   幼發拉底河   兩河流域之間為米所波大米  人類文明發源地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 ( 底格里斯河 ) 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幼發拉底河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耶和華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



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迪亞巴克位於兩河流域的上游   原是伊甸園的一部份地帶   一路上窗外風光迷人


傳說中的伊甸園美景真的很吸引人   




乘渡輪行經迪亞巴克河   有夠美的 




繼續往下看好嗎




看它幾遍也不厭倦




上帝造的自然景觀   是何等的善   何等的美




詩19:1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祂的手段。




這個畫面我曾在某個 pps. 檔看過    原來它就在土耳其    報你栽 ( 台語 )




船一直開   就一路拍




有一詞   常常聽到   船過水無痕   不對不對 







已有一千年歷史的教堂    目前仍在使用   維護得很好






教堂遺跡






在整理從羊身上拔下來的毛皮



酷帥的警察




左邊那位伯伯的臉   好眼熟   你覺得他像誰阿    臉面很像伊拉克的海山




掛羊肉   怎麼沒掛羊頭啊  




這個地方是 Diyarbakir  迪亞巴克   乃西台人 ( 聖經上稱為赫人 )  所羅門王的母親拔示巴的故鄉


撒下11:3 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說:他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撒下12:24 大衛安慰他的妻拔示巴,與他同寢,他就生了兒子,給他起名叫所羅門。耶和華也喜愛他


 



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

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7 forever 的頭像
    27 forever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7 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