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細雨霏霏中來到恍若世外桃源的合掌村   走在村中街道上   好像置身於童話世界裡




合掌村是個四面環山   水田縱橫   河川流經的安靜山村


全村目前仍有 112 幢以茅草覆頂建成的房屋   全部人手興建不用一根釘   而合掌村的得名


來自於其建築型式   呈人字型的屋頂如同兩手合握一般   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


而村莊就被叫做「合掌村」了




1995 129 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這一區地處豪雪地帶   冬天的景色就像在童話故事中情境一般   被喻為「冬日的童話村」




村中清澈的溪流悠遊著無數的鯉魚






茅草屋雖然堅固實用   但每隔 30、40 年就必須更換老杇的屋頂茅草   屋頂又斜又大


導遊說屋頂覆蓋的茅草約  90 --- 100 公分厚   但我仔細目測度量每一戶   頂多 55  公分左右


回來後拿尺比一比   我的觀察是對的


更換茅草需要大量人力   並非單靠自己家人就可以完成   故每次有哪一家人的屋頂需要翻修



幾乎要全村大動員   人數有時可以多到約 200 人   花費 2 天的時間完成










這裡春夏秋冬景色分明   想到寒冬時全村被白雪覆蓋幾乎淹沒   這種童話般的美景   美則美矣


生活上有許多的不方便吧   位居深山對外連絡路途遙遠    鄰居有事要幫忙恐怕也很困難


我想不是一般觀光客只看到美景的部份所能涵蓋的




































 







飛驒牛陶板燒套餐 


徒2:26


所以,我心裡歡喜,我的靈快樂;


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


Acts2:26 Therefore did my heart rejoice, and my tongue was glad;


moreover also my flesh shall rest in ho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7 forever 的頭像
    27 forever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7 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