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岩


   一直以為小琉球是琉球群島中的一環    決定去小琉球旅遊後


    才知是近在屏東縣外的小小島嶼   坐船 30 分鐘就到了


那天睡過早覺起來 10 : 00 ( 不是睡到十點才起床喔   偶而也睡個晚覺咧  19 : 00 ---- 20 : 00 之間 )


上網瀏覽無意間網遇小琉球    有一家民宿介紹的內容   在房間就可以看日出


賀   有這麼好啊    立即撥電話去詢問   我要訂房間馬上過去  就 一位


是直接坐車到屏東嗎   對方告訴我可以到高雄後轉搭往東港的車   再搭船到小琉球


最後一班船開往小琉球的時間是五點   問我坐幾點的車   現在還不知道等上了車再說


徵詢我是否要預約從高雄到東港的車子    自費   好啊   服務真周到


提供了兩組電話號碼   自己和對方接洽   等到東港後再和他連絡


已經十一點過了   匆匆拿兩件衣服和每日服用的藥品塞進背包   瀟灑出遊囉  




搭上 12 : 14  開往高雄的莒光號   在火車上打行動電話連絡車子


你怎麼沒有早幾天先預約    現在很難找車子   都被預定了  你車班幾點到  14 : 37  我盡量幫你找車子


我怎麼知道去東港的車要預約    又不是什麼特別的大日子    高雄也不是鄉間僻壤


滿街上的小黃   不怕叫不到車子   沒來由先被刮一頓   服務業的態度是這樣的嗎


懶得和他理論浪費我的通話費    沒有幾分膽識豈敢獨行   ( 有主耶穌與我同行   何懼之有 ) 


另一支電話號碼是錯的


車子到高雄時手機響起    喂  你要去東港是嗎   是  火車剛到我現在走出月台


請問你現在火車站門口嗎   你的車號是幾號車子什麼顏色   我還沒到現在過去你先等一回


已經等了半小時後撥電話過去   請問你的車什麼時候到    大概還要三十分鐘左右才能到


那我自己去好了   簡直開玩笑   早說要等這麼久就不勞駕了


請問人家到東港的車站在那裡    就在斜對面天橋下  11  點鐘方向


其實在火車站前排班的計程車多得是


感謝主   順利搭上開往東港的車   車程一小時多一點


到達東港碼頭立刻打電話到小琉球民宿找王先生   他叫我搭船過來   到了再連絡


他會到碼頭帶我    五點的時候我已踏上小琉球了  




到民宿放下背包   稍微休息就出去逛   這間民宿還不錯靠碼頭邊   整潔新穎設備應有盡有


房間在三樓   是一間可住四人的房間   一 二樓已客滿   都是一票年輕人有十來個


還有一位從日本來的青年人自助旅行   晚餐房東煮了一大鍋火鍋料  她裝了一大碗請我 


 用泡菜加大骨做湯底清淡不膩   正合胃口   日本青年也吃了兩大碗


其餘的年輕人在門口吃炭烤食物   興高采烈好不熱鬧




幾乎民宿都有提供機車出租   環島一週約一小時就差不多了


卻不見腳踏車出租店   吃罷火鍋料和房東聊交通工具的事


因為小琉球地勢高低起伏   有些坡度很陡又灣   相對的下坡也很衝   不適合騎腳踏車


在座有一位中年先生也一起吃火鍋料   不知他和店家是什麼關係


問我想去那裡玩    就環島一週看看拍拍照啊   他很熱心的說明天你早一點起來


我載你逛一圈四處看看   毫不猶豫就說好   謝謝你 




清澈見底的海水   在這裡打電話給台北的二女兒告訴她我現在小琉球


真的假的她居然不信    我告訴她我看到花瓶石了   簡單描述一下四週及來時的過程


聊了一會並囑咐我要注意安全別玩得太累凡事小心   也不忘記說一聲媽咪我愛你  


孩子們都很習慣老媽的樂觀獨立個性    自己會過日子   感謝主耶穌  




花瓶石就在前頭海水上





黃昏的碼頭區


露營區




清澈無污染的海濱是潛水的天堂




望梅亭   叫望海亭不是更貼切嗎  




杉福漁港






小琉球空氣很好    算乾淨  島上沒有工廠製造空污

 

只是與台灣本島隔開   居民有緊急事故時怎麼辦  島上沒看到像樣的醫院

 

在早餐店吃早餐時和老闆娘邊聊天    她說很久以前是有不方便的地方

 

有一次李登輝的尊翁李金龍老先生來小琉球玩

 

居民便向老先生述說情況    等老先生反回台灣後    很快就有船 24 時隨時待命

 

我聽了也替居民們高興   希望是備而不用

 

腦際裡想到聖經上耶穌說的話

 

約14:13  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什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

 

哈哈   好棒  好棒    李登輝  「你等會  



從房間看到的日出   不是從海平面   而是從大武山頂昇起






昨天應該到這裡來看夕陽的    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中澳沙灘








若是禮拜天就可以進去參加他們的主日崇拜聚會


那位載我的先生刻意帶我來看這間教堂   他說他猜我是基督徒


因昨晚談景點時   我曾提到一些寺寺宮宮就不用去參觀



白燈塔







這海水的藍接近希臘的愛琴海  愛 琴 海 ~~~希臘


山豬溝生態廊道




老鼠石




紅番石




原石裙礁



遊罷回到民宿   一大群年輕人才剛要出發


退房後我請問房東去墾丁要怎樣走   搭船回到東港就有到墾丁的車子


結束小琉球愉快之旅    往墾丁去囉   




詩143:8


求祢使我清晨得聽祢慈愛之言,因我倚靠祢;


求祢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27 forever 的頭像
    27 forever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27 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